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19年度医疗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文山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1月13日至3月23日,对马关县2019年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审计查出问题

2019年马关县八寨卫生院、夹寒箐卫生院、大栗树卫生院3家一级医疗机构,多收患者住院费用48924元。一是住院项目费单价超一级医疗机构收费指导价,涉及多收费用44500元;二是超住院天数收取护理费、床位费、住院诊查费,涉及多收费用4424元。

二、整改情况

1.对违规多收费医疗机构的处理:及时下发了《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对八寨卫生院违规多收费进行处罚的通知》《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对大栗树卫生院违规多收费进行处罚的通知》《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对夹寒箐卫生院违规多收费进行处罚的通知》,通知规定对违规医疗机构处以2到5倍不等的罚款,合计扣罚款为14.68万元,扣罚金额在4月份城乡居民补偿款中扣减。我县已于2020年5月29日将不合理医疗保险金(48924元)上缴到了文山州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财政专户。

2.针对审计存在问题印发了《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及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的通报》,对全县所有定点协议医药机构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日常审核监管发现问题全面开展自检自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致报考2020年云南省专项计划招聘基础教育学校马关县教师岗位笔试考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土地使用证注销公告(苏世芬)202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