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试鸣试播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的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09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识别和熟记防空警报信号,确保战时依法得到人民防空的有效保护,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试鸣试播日的通知》(文政办发〔2013〕131号)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在马关城区试鸣试播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试鸣试播时间

2021年9月18日上午9∶18至10∶00。

二、试鸣试播范围

马关县城城区。

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四、防空警报信号发放方式

1、通过固定警报器发放和马关电视台播放两种方式,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音响信号及图像。

2、全部警报信号依次试鸣试播一次,每个警报信号鸣放完毕,中间间隔2分钟。

五、试鸣试播防空警报音响信号时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特此公告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通告
下一篇:土地使用证注销公告2021074号(杨海香)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