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关于监督检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9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8日至12月18日,马关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公司开展涉粮问题监督检查。2022年1月19日,巡察组向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反馈了监督检查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党内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监督检查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涉粮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州工作要求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不到位。公司已制定2022年度学习计划,适时开展培训,先后共开展3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培训。

二、关于“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执行上级政策不到位。一是2022年3月26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印发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县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储备运营业务与企业商业经营分开实施方案的批复》(马政复〔2022〕119号),确保人员、实物、财务、账务管理上与企业商业经营业务实行分离,保障县级储备粮安全。二是公司董事会讨论通过后印发了《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三重一大实施细则》(马汇稷粮管〔2022〕3号),并报出资人备案执行。

(二)粮食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司加强与上级部门请示汇报,积极争取《马关县粮库绿色仓储提升改造项目》、《马关县粮食应急保障中心项目》、《马关县粮食质量监测站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完善粮食基础设施。

(三)粮食轮换不规范。公司加强对相关人员培训教育,规范公司县级储备粮的保管、轮换等流程,提升公司保管员、检验员业务水平,签订购销合同。

(四)未按要求购买粮食安全保险。公司通过认真研究,从2017年开始,严格按照《马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马政复〔2017〕134号)相关要求公司对县级储备粮安全进行投保。

(五)财务管理不规范。一是公司已重新签订修缮合同;二是公司印发了《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差旅费管理办法》(马汇稷粮管〔2021〕1号)、《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办法》(马汇稷粮管〔2022〕2号)、《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财务工作管理制度》(马汇稷粮管〔2022〕1号)文件,规范财务管理;三是根据相关要求,云南马关军粮供应站已补缴相关税款。

(六)虚报粮食轮换亏损费。2022年2月18日公司已退回2017-2018年多报亏损。

(七)执行廉洁纪律规定不严肃。一是公司开展了2022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对照员工岗位职责查找个人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二是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意识;三是2022年1月24日公司与当事人签订了《解除门面租赁合同协议书》,终止租赁合同。

(八)未按规定召开董事会。近年来,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共召开董事会九次,召开次数符合规定。

三、关于“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涉粮问题整改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一)落实上级检查不到位。公司召开会议对”落实上级检查不到位”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对多次检查中发现的熏蒸用药不规范、未及时组织好验收工作、账簿、卡记录填写不规范3项问题逐一研判,明确责任人对公司药品进行检查记录,规范公司仓管员账簿、卡等填写,确保公司药品保管良好,记录完整,使用规范。

(二)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2021年12月20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对监事进行选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工业园区 邮编:663700

联系电话:0876—7129564

电子邮箱:137521832@qq.com。

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经营公司

2022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2年第二季度住宅用地供应公示
下一篇:土地使用证注销公告2022070号(侯金荣)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