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关于调整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时间的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5

根据《云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的通知》(云治欠办发〔2022〕9号)、《文山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时间的通知》(文治欠办发〔2022〕17号)文件要求,确保马关县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工作与省、州同步进行,现将我县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具体时间调整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整后的接访时间

2022年9月至2023年1月:每月开展一次,具体时间为2022年9月19日、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2月19日、2023年1月16日的下午14:30-17:00。

二、接访地点及咨询电话

马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待室(详细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靖安路县民政局斜对面,县人社局一楼),电话:0876—7122132。

三、现场接访单位

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

四、注意事项

(一)做好疫情防控。到现场反映问题的群众请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疫情防控健康码(绿码),配合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对欠薪问题涉及人数较多的,请自行推荐3-5名代表参加接访。

(二)明确接访范围。接访范围是用工地在马关县的侵害劳动报酬权益行为的来访维权,不含工程款争议以及个人之间的债务、劳务费纠纷。

(三)携带基础资料。为迅速便捷高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诉求人在反映欠薪问题时,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据材料,按要求登记来访诉求,服从安排与遵守来访秩序,要了解清楚用人单位或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建设项目可在项目工地《维权告示牌》查看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等。同时要准备签订的劳动合同、欠条、工资结算单等。

(四)依法理性维权。不要以讨要工资名义帮助企业或包工头讨要工程款。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反映问题,避免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追究责任。

马关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考察及拟聘用人员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公开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云南省马关县堡梁街小流域项目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