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调整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05

亲爱的广大人民群众: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通告如下:

一、入马须提前报备

7天内有文山州外旅居史人员入马前须提前24小时通过“文山抗疫”小程序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

二、周边省份和省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管理

(一)对9月22日—28日有西双版纳旅居史的入(返)马人员,实行3天2次核酸检测。

(二)对9月29日以来有西双版纳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

(三)对7天内有西藏、新疆、贵州、内蒙古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时间从离开西藏、新疆、贵州、内蒙古之日算起。根据风险研判,超过7天的,至少完成“3天2检”。

(四)对7天内有四川旅居史的人员,继续实行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根据风险研判,超过7天的,至少完成“3天2检”。

三、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管理

除上述地区外,对来自安宁、勐海等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及其红、黄码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即对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及静态管理区旅居史的人员, 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不少于24小时),并做好健康检测。

四、所有州外旅居史人员管理

7天内有州外旅居史的入(返)马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行3天2次核酸检测检,即入马完成“落地检”后,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密切关注入马前7天内途经地疫情动态,若发现自己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居家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长途货运司机管理

州外货运车辆入马时,司乘人员应主动接受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落地检”,在马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下车”“非必要不留宿”,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区域或来自涉疫地区的外地货运车辆,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运输,由在马货主到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签字承诺并引导至卸(装)货点,完成货物卸(装)后立即离开马关,期间司乘人员不得下车、全程佩戴口罩。

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动态调整,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来(返)马人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补招编外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行政区划专家库专家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