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02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明主持

2月2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党建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零死亡”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矿山、消防、校园、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景区景点、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动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聚焦安全基础短板弱项,强化重大工程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加快推进农村危桥、公路护栏、消防设施等提质改造,着力提升安全本质水平。要健全完善扁平化、一贯到底的应急指挥体系,认真落实“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全覆盖开展应急演练,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要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基层治理一网兜,加强督导检查,从严监管执法,全力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使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3815”战略文山行动、“三个一”以及两新组织、学校、医院、农村等薄弱领域,抓实书记领航项目、书记创新项目,抓实边疆党建长廊示范带、群团“机构联盟”等建设,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的领导在各行业各领域更加坚强有力。要大力选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成事的干部,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全力锻造敢为善为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产业联盟”人才支撑行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拼经济,文山在行动”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省直单位弘扬“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举行
下一篇:预告 | 2月3日上午9点,“西畴精神”将在昆明海埂会堂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