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西畴精神”宣讲团走进省委党校宣讲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6

3月16日,“西畴精神”宣讲团在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用文山人民坚持党的领导、拼搏奋斗、坚持不懈、争创一流的精神激励实干兴滇。来自全省各地在省委党校培训的党员干部和党校干部职工约700人聆听宣讲。

“我叫谢成芬,大家都叫我‘拼命三娘’,我从来不认命,我这一辈子,拼了三次命!”宣讲报告会现场,“西畴精神”宣讲团成员谢成芬率先讲述了自己同顽石拼坚韧,与病魔拼毅力的故事。随后,58岁入党、带富一方百姓、“一心向党”的刘超仁,25年来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调解能手”张邦桥,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村官”刘丕荣,奋战在文山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建设第一线的“施工队长”张弦,接过接力棒的“实干书记”黄明勇等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践行“西畴精神”的先进事迹。宣讲员讲得生动感人,与会人员听得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听了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担当作为的精神根基,全面提振艰苦奋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激励苦干实干加油干,积极服务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说,党校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要研究好宣传好“西畴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路径,引导广大干部汲取“西畴精神”的强大力量,为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确保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第三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学员钟瑞华表示,听了宣讲后他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他将拒绝“躺平”,弘扬践行“西畴精神”,不等不靠、苦干实干,认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

据了解,“云南高质量发展大讲堂”自去年开设以来,先后有百余名省部级、厅级领导干部作过专场报告,此次“西畴精神”宣讲团进行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宣讲是首次。

(陆志芳)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坚决把全面深化改革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