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全州3月开工项目102个,总投资超80亿元!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8

陈明在全州3月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上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全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马忠俊主持并点评 李朝伟王毅等参加

3月17日,全州3月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麻栗坡县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通报2月全州开工重点项目督查情况并进行现场点评。李朝伟、王毅等参加。

当天,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麻栗坡县河滨公园、天保口岸国际货场,听取了全州1—2月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情况、2022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推进情况等汇报。

陈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极为重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各就各位,对标对表,同向发力,全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充分认识口岸经济对文山发展的重要性,主动从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政策文件中找发展机遇,发挥沿边开放区位优势,以天保口岸为切入口,以“边民互市+落地加工”为突破,鼓励基层大胆探索边贸发展的创新举措,大力推进口岸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边活边相统一。要坚定不移开展每月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活动,坚持项目落地为王、项目纳统为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推,一个点一个点的盯,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大抓招商引资,研究制定招商引资普遍性指导意见和指导政策,强化专业化招商,鼓励各乡镇开展农业领域招商引资活动,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和铺天盖地的小企业,把全州的招商引资氛围搞得浓浓的。要以创文为引领持续加大“七城创建”工作力度,突出各县(市)特色亮点,眼睛向外找差距,不断提升创建成效,把全域建得美美的。

据了解,本月全州共开工项目102个,总投资80.65亿元。

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刘䶮、周家宝、张发政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陈明到麻栗坡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随机调研时强调:让边境更安全边防更稳固边民更富裕
下一篇: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