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陈明到麻栗坡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随机调研时强调:让边境更安全边防更稳固边民更富裕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8

3月17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麻栗坡县部分乡镇,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随机调研“三个一”、沿边开放等工作,并与县、乡(镇)、村组干部现场研究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工作。

陈明十分关心农民增收、基层治理、绿美建设工作,他先后来到马街乡董浪村、董干镇何家店村、铁厂乡苏家湾村、杨万乡董定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强职业技术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坚持市场化导向,培养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特色品牌,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红旗飘飘”等工程为抓手,强化感恩教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深入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垃圾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突出原生态、自然美,全域推进绿美建设,推进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村地区有现代化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老百姓生活在公园里、花园里、幸福里。

调研中,陈明强调,麻栗坡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为国守边、为国守门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区位优势,推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实现大发展,不断提升沿边开放水平,让边境更安全、边防更稳固、边民更富裕。

赵卫东、杨定勋、刘䶮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陈明在丘北县随机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全力支持丘北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全州3月开工项目102个,总投资超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