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01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陈明 马忠俊 王毅 玉荣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以文化引领促惠民消费,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3月31日晚,“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山市七花广场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州政协主席玉荣,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庹振国等出席晚会,并为活动按下启动键。

当晚,“彩云之南 美美文山等你来”特色夜间经济集市开街及民族激情广场活动、文山州普法强基补短板“千场演出进万村”文化活动、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同时启动,还发布了世界的世外桃源——文山州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

为发挥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作用,以文化引领促惠民消费,我州以“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日日有活动”为主线,推进“一业一消费”,推动“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走深走实,将在全年开展4个主题消费季系列活动。具体活动为:3月至5月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6月至8月开展“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9月至11月开展“欢庆丰收消费季”活动,12月至次年2月开展“跨年迎新消费季”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实现“享文化、惠生活、提信心、促消费”的目标,加快推进“文化强州”“以法促治”,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让文化和旅游成为推动文山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课堂、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

(王玮 陈明凯)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李强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坚定不移推...
下一篇:中外企业携手助力文山做大做强绿色铝产业,格朗吉斯集团和山东创新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文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