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工作强调:坚决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4

文山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工作强调

坚决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陈明出席并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等出席

5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州自然资源规划局调研,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州耕地保护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乔贵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党中央有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好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我州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逐级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要注重学习和掌握土地管理、耕地保护、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要求,把管理工作抓在平时,坚决克服宽松软,知敬畏、守规矩、不逾红线。要依托基层治理一网兜信息网络平台,建立耕地保护动态监测监管机制,构建州、县、乡、村、网格五级监管体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对乱占耕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置。要制定耕地保护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刚性落实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政策要求。要着力抓好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强化违法行为查处。

会议听取了州级和马关县、富宁县工作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陆波、庄宇、刘䶮、张发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霄文 何德猛)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抓成果转化!文山州全力做好学习考察“课后作业”
下一篇:陈明会见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