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巡察意见反馈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5

近日,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同时,向纪检监察、组织等责任单位移交了巡察意见和有关专项报告,督促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下旬至4月中旬,十届州委启动第六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州委办公室、州委政研室,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州政协机关党组、州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巡察监督,共发现各类问题180个,同步完成了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专项检查,有效发挥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巡察中,州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不到位,“三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短板;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干部选拔任用和队伍建设有差距等问题,充分发挥了“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做到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就是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反馈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州委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把抓巡察整改落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文山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的责任、能力、腐败、作风和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以有力有效政治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发挥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第一方阵”的示范引领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交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政治考验,主动作为、从严落实,直面问题、较真碰硬,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促进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的整改效果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州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下一篇:拼作风,拼服务,拼项目!文山州掀起“拼经济”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