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马忠俊调研督导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05

6月4日下午,马忠俊在文山市调研督导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马忠俊先后来到文山州第一中学和文山市第一中学,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考场安检设施和考点周边环境等,详细了解考场设置、人员配备、安检流程、秩序维护等工作情况。

马忠俊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牵动着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丝毫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考准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对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交通畅行、噪声治理、饮食安全、气象监测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要抓牢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组织好考务培训,严把试卷安全关,确保考试公平公开。要提前研判可能发生的风险,认真组织模拟演练,确保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刀锦祥、张发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今年我州高考报名考生共31626人,全州共设8个考区、16个考点、782个考场。

(费文格 卢朝学)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全州重点工作指挥部和专班在干什么”专栏周报(2023年5月29日—6月4日)
下一篇:十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