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广南调研耕地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强调:守住耕地红线 抓实产业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06

6月5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广南县调研耕地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抓紧抓实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陈明来到旧莫乡旧莫村和官塘老寨村,实地查看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县(市)、乡(镇)、村(组)各级党组织责任,不断健全完善信息监测系统,把耕地保护和绿美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观望、不犹豫,坚决果断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在广南县万亩油茶示范种植基地和云南谷多农牧业有限公司那朵牧场,陈明分别听取了油茶产业和高峰牛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陈明指出,助力现有企业纾困解难,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市场化发展,积极向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争取更多支持,在政策、资金、项目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帮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走出困境、做大做强做优,带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全面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的部署,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抓住重要窗口期,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产业、文山的特色优势产业、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产业,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抓实抓好。要更好发挥云南谷多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指导服务,着力培育壮大高峰牛产业,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定勋、陈治、陆波参加调研。

(李霄文 陆有乐)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高标准落地落细落实“十大行动” 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篇:陈明会见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