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政府动态 > 正文

陈明到麻栗坡开展公开接访下访工作强调: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案件 加快形成接访下访良好氛围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09

陈明到麻栗坡开展公开接访下访工作强调

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案件

加快形成接访下访良好氛围

6月9日,州委书记陈明到麻栗坡县开展公开接访下访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更好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易地搬迁补助资金未及时兑现、电力基础设施未落实影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公司生产原材料不足影响产能释放”……在县城紫金广场,6批来自商会、企业、村寨等不同团体的信访代表分别表达了诉求。陈明耐心与信访代表交流,详细询问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会商研讨,对信访案件逐一提出解决措施,要求跟踪办理。针对铁厂乡羊塘子村群众反映的“网络基础设施不健全无法正常通信”问题,陈明明确答复将在今年内解决完成。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在全州范围内形成接访下访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反映的事项为小切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一件一件解决、一项一项落实,举一反三推进全州类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矛盾纠纷做到抓早抓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当天,陈明还调研了麻栗坡县城市出入口提升改造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城管革命”,持续做好红色、绿色“两篇文章”,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加快实现目之所及皆是绿美,努力把麻栗坡县城建设成为国际口岸城,把麻栗坡县打造成对外展示文山的第一窗口。

杨定勋、庄宇等参加。

(李霄文 张麟)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抓住重大机遇 发挥区位优势 扎实做好园区共建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
下一篇:州政府党组会议强调:全力推动经济持续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