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省级现场评审复盘工作会议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4/03/09

3月5日,马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省级现场评审复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复盘此次迎检工作,以这次迎检为镜鉴,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重振旗鼓再出发,为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命名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委书记郑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锦强调,要坚定信心,重新定位,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创则必成的雄心壮志,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创建国家卫生县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打好主动仗和翻身仗。

郑锦强调,必须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以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治理推动各项工作向国家卫生县的标准迈进。要明确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考核机制,相关乡(镇)、网格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坚决扛牢责任,既要分工明确又要通力合作,严禁推诿扯皮、应付了事,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锦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标准,用新标准补短板抓落实。县“七城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县爱卫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研究、吃透、推广最新国家卫生(县)评价标准。通过举办创建全国卫生县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工作准确度,用新标准对省评估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问题,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赶超局面,力争圆满完成创卫任务。

郑锦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创卫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县群众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要全面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爱卫工作,营造“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宣传创卫、人人参与创卫”浓厚氛围,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国家卫生县。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州“七城创建”工作指挥部专班业务督办组组长陈泓伊在会上讲话。

参加会议的有:熊廷韦、王元勋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领导;县检察院、县法院、相关乡镇及县城区各网格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县城区8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县“七城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县爱卫办全体人员等。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什么是超长期特别国债?老百姓能买吗?详解→
下一篇: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