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郭敏主持召开马关县口岸经济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4/03/25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召开马关县口岸经济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

会上,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口岸基础设施项目、草果、砂仁、茶叶等农产品进口等16个既定发言主题,就如何发展壮大口岸经济作了发言交流。

郭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的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口岸功能,进一步摸清我县口岸现状,找准口岸定位,理清马关县口岸经济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推动口岸经济与资源经济、园区经济融合发展。要解放思想武装头脑,更加注重在解放思想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使解放思想最终落脚到实践创新上来。要对标先进加强学习,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学、自身学的方式,学政策、学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学促干;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机遇、借势发力,最大化的向上争取支持,深化对越交流合作,大力发展“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要细化任务找准目标,围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化管理、责任制推进、清单式落实来推进口岸经济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县级领导王腾苑、李斌、蒋正高、杨朝亮,各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交运公司、部分边贸企业和劳务派遣企业负责人,小坝子镇、都龙镇、金厂镇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关系生产、消费、进出口,三部门权威发声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