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锦强调:“坐”着交流,“站”着检讨,“零忍容”全力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4/06

3月31日,马关县召开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郑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郑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在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强边固防先进村”——罗家坪村及“强边固防国门标兵”——熊光全、熊光斌、熊光飞、熊开翠进行通报表扬。县自然资源局、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小坝子镇、金厂镇罗家坪村“坐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都龙镇辣子寨村委会、移动公司因工作不力“站着”作了检讨发言。

通报表扬“强边固防先进村”、“强边固防国门标兵”

“坐着”作经验交流发言

“站着”作检讨发言

郑锦指出

“坐着”作经验交流发言,“站着”作检讨发言,表明了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对于工作干得好的大张旗鼓地进行表扬,对于工作履职不力的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坚决将“零容忍”坚持到底。当前,国内国外、省内及马关县周边国家疫情形势发生了新变化,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抓好强边固防,做好疫情防控,是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家门就是国门、国门就是家门”的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性的工作来抓,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失万无。

郑锦强调

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严从实抓细抓紧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持久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应对当前危险的疫情形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全县只干一件事的决心,全力守住“外防、内防”不输入底线。要发挥县级段长“关键少数”作用,一竿子插到底”领战督战。要构建边境技防精准防控工作机制,建立高效的指挥体系和实用的盯防体系。要整合资源规范值守,优化边境布防,充分整合人防力量,科学规范执勤值守。要强化边境地区“三非”人员管理,建立台账,全面摸清底数,动态跟踪管理。要加强情报收集和形势研判,从严从快从重惩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要严管严控来马返马人员,严肃纪律监督,从严从实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守好家门,坚决保住“零发生”成果。

郑锦要求

全县各村各寨要向罗家坪村小组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举全县之力,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危机赛跑、与病毒赛跑,全力堵塞漏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内防”和“外防”两场攻坚战,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放心,让州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放心。

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领导、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县公安局、各乡(镇、场)党委书记、涉及发言的单位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对特困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 加大失业保险支持稳岗和培训力度等
下一篇:3月全国本土感染者10万多例、清明节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