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文山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马关县专场举行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9/20

9月19日下午3点,“文山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马关县专场发布会在文山州新闻发布厅举行。

会上,中共马关县委书记郑锦就马关县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作发布,并从6个方面,用6组数据,“数说这十年”马关令人振奋的新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是马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十年,也是马关经济发展进入“上升期”和“快车道”的十年。这十年,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十年,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十年,是奋力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十年,大力推进产业转型、社会转型和能力作风转型,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这十年,是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的十年,与全国全省全州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阔步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十年来,31万各族人民“扎根边疆、心向中央”;1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经济总量突破100亿大关;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连续保持“双增长”;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一番;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综合排名进入第一方阵。

十年砥砺奋进,马关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一个经济发展稳定、山水田园相连、生态环境优美、民族团结友爱的新马关正大步向前、未来可期。

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文山日报、文山发布、文山广播电视台、文山新闻网、掌上文山、视听文山、文山州人民政府网、马关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文山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暨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现场调度会在马关召开
下一篇:文山州在马关县启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普长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