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至西畴高速公路启动建设

来源:视听文山 更新时间:2022/09/29

9月29日,马关至西畴、西畴至富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西畴县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宣布项目建设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迟中华讲话。

马忠俊表示

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交通建设,将其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稳住全州经济大盘的重大举措扎实推进。马关至西畴、西畴至富宁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对于优化文山路网结构、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助推沿边开发、提升对外形象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必将加快推动文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相关县要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的施工环境。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认真做好要素保障等工作。州交通运输局和高速公路建设专班要加强项目协调监管,严把每道关口。项目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时段,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迟中华表示

一直以来,云南交投集团与文山州是政企携手、互信共赢的合作典范。马关至西畴、西畴至富宁高速公路项目启动实施,是双方在综合交通领域务实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云南交投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在投融资、设计、施工、技术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全产业链综合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优质高效完成投资建设任务,将项目真正建设成为致富之路、民心之路、品质之路和生态之路,努力为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州人民幸福生活贡献交投力量。

据悉,马关至西畴、西畴至富宁高速公路均属于《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中“一边”的组成路段,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之一。两个项目主线均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马关至西畴高速公路起于马关县西北侧,止于西畴县兴街镇,主线长度40.56公里,估算总投资79.36亿元,计划工期3年。西畴至富宁高速公路起于西畴县城南侧龙潭村,止于富宁县板仑乡,主线长度118.37公里,同步建设田蓬支线15.305公里,估算总投资284.45亿元,计划工期4年。

杨定勋、赵琼、李松涛、玉荣、张发政,云南交投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珏,云南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红星等出席。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委书记郑锦开展巡河工作
下一篇:@外贸企业,这些措施助力保履约、保订单及时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