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忠俊在文山马关麻栗坡调研时强调:坚决扛起安保维稳政治责任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视听文山 更新时间:2022/10/07

10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深入文山市、马关县和麻栗坡县就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命案防控等工作开展检查督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高要求、最严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每到一处,马忠俊都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并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和防疫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马忠俊强调,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就是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夺取安保维稳全面胜利。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落实好源头预防、风险排查、严管严控、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命案要案发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问题,充分发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各一线卡口,马忠俊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卡点的日常工作,查看工作环境,了解各卡点人防、物防、技防运行情况,勉励他们坚守岗位、严格查控、做好防护,并对最新防控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督导。马忠俊强调,近日,云南省多地连续报告阳性病例,形势严峻,各卡口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卡口和哨点“过滤器”和“防火墙”作用,严格排查管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盯紧盯牢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和违禁物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面胜利,推动强边固防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庄宇、田燕、张发政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杨定勋到马关县调研乡村振兴、绿美乡村建设工作
下一篇:马关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