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郭敏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3/01/17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率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工信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IMG_20230116_143352.jpg

郭敏一行先后到大尔多超市、马关县速度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新华坡零售店、帝华燃气供应点、云南顺佳捷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马关分公司等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

IMG_20230116_150500.jpg

调研中,郭敏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等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和建议。

IMG_20230116_143811.jpg

在大尔多超市,郭敏一行仔细查看了超市各类商品的供应及价格情况,详细询问了解超市的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情况等。他强调,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要把食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把食品入口关,让群众买得安心、吃的放心,确保餐饮服务和群众日常生活食品安全。

IMG_20230116_145734.jpg

在帝华燃气供应点,他认真察看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还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对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了重点强调。

IMG_20230116_144710.jpg

在马关县速度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新华坡零售店,他实地查看了烟花爆竹存放仓库,详细了解烟花爆竹存放、销售、运输等情况,并督促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员工培训和教育,确保运输、存放、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

IMG_3455.JPG

在云南顺佳捷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马关分公司,他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公司经营运行情况后。他表示:“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人安全行车教育、规范驾驶人行车操作,切实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IMG_20230116_153900.jpg

郭敏强调,春节来临之际,安全生产不可放松,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廷韦到金厂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下一篇:马关县与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生猪养殖项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