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锦在全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健康县城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以“马关奋斗”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3/01/19

1月18日,马关县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健康县城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郑锦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勇到会指导,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马单位主要领导、受县级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郑锦在讲话指出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省、全州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总结全县爱卫创卫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成绩经验,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动员全县上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以“马关奋斗”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

郑锦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扛牢推动健康马关建设提速提质的重大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省委书记王宁、州委陈明书记的要求,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提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让马关人民健康起来,让想健康的人到马关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要抓理念养成,着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抓提标升级,着力建设健康县城;抓服务支撑,着力优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抓基本保障,着力提升人均预期寿命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全县人均预期寿命为核心目标,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深入挖掘资源,做好康养大文章。要立足优势,积极做好山水田园、生态乡村旅游和康养产业三篇“文章”,加快推进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着力打造马关人民的美丽家园、游客的康养胜地。要全力强化保障,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健康事业始终。全力在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推进机制上下功夫,营造好尊医重卫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马关奋斗”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奋力开创马关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勇对马关的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宣读了表扬通知;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全县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全县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七城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颁发匾牌及荣誉证书;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5次(扩大)会议举行
下一篇:郭敏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