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5次(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3/01/19

1月18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举行第55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郑锦主持会议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廷韦、县政协主席王元勋、在家不是常委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州“两会”精神,并研究马关县贯彻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118234239.png

会议通报了马关县2022年度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派单完成情况,研究2023年第一季度派单。听取了全县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全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2022年度县政府党组工作情况、全县强边固防工作情况、县委常委会2022年计划内议题完成情况和马关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情况。

郑锦指出

新春佳节将至,今年的春节是三年疫情解封后的第一个春节,保持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显得尤为重要,任务也更加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各自部门职责任务,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早预防,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春节。

郑锦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要千方百计抓好医疗保障和救治工作,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医疗突发情况准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标大抓“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资源经济”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一门心思抓经济、拼产业。要坚持“工业强县”,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要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抓好相关要素保障工作,夯实投资增长基础。要对标对表目标计划,做好都龙口岸通关,抓好都龙口岸经济和园区经济。要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力量配备,确保值班工作到位不失位。要廉洁过节,时刻牢记党纪党规,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知敬畏、守底线,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把“节点”当“考点”,过好“廉洁关”,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挺进。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中共马关县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郑锦在全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健康县城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以“马关奋斗”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