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委 马关县人民政府 致全县干部群众的新春贺词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20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志们、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马关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马关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此时此刻,我们要特别感谢仍在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工作者,十分牵挂留在马关过年的每一位朋友,你们辛苦了!大家忙了一整年,用实干书写了幸福生活、用奋斗托起了美好未来。

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绩。 

这一年,我们喜迎盛会,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奋进伟力”。始终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迎盛会、学精神、抓落实中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增强了紧跟总书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斗志豪情! 

这一年,我们团结奋战,合力打赢了马关防疫的“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4·08”疫情,全县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合力并肩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义无反顾的忙碌身影,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都让我们深为感动、倍感骄傲。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携手拼出了马关发展的“满堂彩”。坚持用“马关速度”“马关干劲”“马关奋斗”践行“文山之干”,主要经济指标“一路领跑”,绿美建设“一枝独秀”,各项工作“一马当先”,马白镇列为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镇,坡脚镇创建为省级绿美乡镇,240个村荣获州级绿美村庄称号,建成绿道617公里、花带973公里,共同绘就了“绿色马关”新画卷。

这一年,我们拼搏向上,共创共享了马关民生的“幸福味”。高质量推进“七城”创建,在全州率先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获评云南省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达标考核优秀县称号,被列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施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474户,提升改造骏马雄关、安平广场、骏城花园、鱼水园、市民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新(改)建学校59所、新增学位1980个,医疗救治“五大中心”通过验收,县医院入选国家首批“千县工程”,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这一年,困难越大,马关人越拼;挑战越多,马关人越勇。马关的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全县人民的辛勤付出和倾力奉献,离不开全县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和埋头苦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大家都是马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历程见证者、携手奋斗者、光荣奉献者,在此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驻足回望,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浸透着奋斗的汗水;阔步前行,每一段全新的旅程都承载着共同的期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马关这一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征途就在脚下,奋进就在今朝!当前,马关加快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可以大有作为、必须奋发有为。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汗水浇灌未来,用拼搏耕耘成功,用付出收获幸福,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马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祝马关明天更加美好!

 

 

中共马关县委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来看今天的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