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新春第一会:“四个一定”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和省级迎检工作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3/01/30

1月29日,马关县召开新春第一会——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暨迎接省级考核评估工作会。

微信图片_20230129164529.jpg

县委书记郑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

会议就迎检考核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社会维稳工作、项目建设工作、春耕春播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州级考核组反馈马关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地考核存在问题。

郑锦指出

此次会议是春节后第一会,也是一个收心会。马关作为农业大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必定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定必须抓好落实。

郑锦要求

一定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脱贫攻坚时期打战的状态、打战的样子、打战的作风,把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一定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压死。全县上下要形成浓厚的干事氛围,要用好脱贫攻坚时期总结出务实管用的好制度,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时时刻刻把工作抓在日常、干在常态;要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的督促力度,把工作项目化、清单化,一项一项的推进、一件一件的落实。

一定要把迎接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省级考核做实做细。要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抓好隐患清零,做好群众工作,开展好工作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高度重视、实事求是,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加班加点推进整改,补齐所有漏洞短板,确保省考高标准、高质量通过。

一定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有“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实”的作风、“冲”的劲头,以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拼经济搞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任务落实。

郑锦强调

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考核既是一场政治大考,也是一次作风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攻坚态势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促提升,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良的作风,不断提升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场)。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廷韦,县政协主席王元勋,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郭敏到云南伟华建筑工程集团公司调研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