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郭敏在大栗树乡调研时强调:挖掘资源特色 做好资源经济发展大文章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3/02/04

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到大栗树乡开展调研。县级领导袁加坤、王家虎参加调研。

郭敏一行先后到大马固村、腊科村实地开展特色旅游村、传统村落改造项目调研,随后到大田湾调研蜜蜂养殖产业。

在调研大马固特色旅游村项目建设时,郭敏边走边看。他指出:大马固村有着较好的地理文化优势和特色资源,要充分发挥优势,挖掘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村寨;要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吸引乡村青年回流,倡导青年积极投身到基础建设和乡村振兴中。

在调研腊科村传统村落改造建设时,郭敏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情况,坐下来与大家对照设计图纸进行仔细讨论研究。他强调,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用好“土秀才”“土专家”。要根据村子地理、文化历史来进行建设,下足绣花功夫,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留住浓浓乡愁。同时改造要有预见性,一户一方案,一院一特色,通过农房建设和改造,引导村民发展民宿、餐饮、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新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做好村子改造基础上还要注重产业发展,要增强产业“造血”功能,提升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现有产业做大做强,促进群众增收。

在大腻科村委会大田湾时,郭敏与农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蜜蜂养殖规模、市场、收入等情况。他指出,大栗树乡具备良好的蜜蜂养殖资源优势,乡政府要积极为养殖户拓宽市场,定期组织养殖户开展养蜂技术学习培训。养殖户也要发挥好致富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努力把蜜蜂养殖发展成为特色、规模化产业。

调研当天,郭敏还到会指导大栗树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听取大栗树乡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郭敏作点评发言。他指出,各位班子成员整改措施注重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要求和担负的责任,能够实事求是地面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整改的认识和决心。会后要认真对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要求上来,说到做到、言行一致、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郑锦调研打造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目的地工作情况
下一篇:王宁在文山州调研时强调:以新时代“西畴精神”激励实干兴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