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县政协机关用好“四字诀”全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来源:县政协办 更新时间:2023/03/09

自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来,县政协机关主动对标,率先行动,用好“四字诀”全力推进专项普法。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动”。县委、县政府作出部署安排后,县政协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将专项普法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及时召开党组会、主席会专题研究,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抓好普法动员,做到第一时间“动”起来。

二是领导干部率先“学”。坚持班子带头,县政协党组将基层社会治理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并依托“书香政协”、干部职工工作群长期开展学法活动,让全体干部学通弄懂专项普法的背景、目标任务、重点对象和工作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学”起来。

三是组建队伍专项“干”。抽调机关精干力量成立县政协系统工作队、都龙东瓜林村“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工作队和县城石兴路网格责任区工作队3支专项普法力量,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严明纪律要求,及时下沉一线开展精准普法,做到第一时间“干”起来。

四是找准载体全力“推”。充分发挥政协机关、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推动专项普法优势,研究制定了政协机关“双助推”工作方案,制作群众身边多发易发、通俗易懂的“以案释法”手册1000份,展板10块。同时,用好委员工作室、委员讲堂等平台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助推普法,做到第一时间“推”起来。

(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徐晓川带队考察学习开远市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工作
下一篇: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