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3/26

3月24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220名,实际出席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郑锦、熊廷韦、王元勋、杨绣岭、王家虎、田孟梅、王世刚、陈胜应、侬海飞、项向光、赵龙双、高宽宪、梁莉莎、普丹能、谢瑞达。

熊廷韦主持会议。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对马关县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

陈胜应当选为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双、莫健东、黄信当选为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纳巨臣当选为马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熊廷韦为新当选的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颁发当选证书。陈胜应、纳巨臣在会上作任职承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马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以及马关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马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马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郑锦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马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擂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郑锦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马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有力有效应对各类困难挑战,迈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积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死守守死边境,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凝集全县力量全域推进绿美马关建设,绿美建设成绩斐然、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汇聚了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郑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县要通过各级干部带头干、乡镇部门比着干、社会各界携手干、一年一年接续干,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要走好赶考路、创造新辉煌,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聚力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奋斗,必须树牢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郑锦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郑锦最后说,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用“马关奋斗”践行“文山之干”,奋力开创新时代马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篇:聚焦两会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马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