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锦深入乡镇调研指导时强调:要切实做好“三个一”,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3/28

3月27日,县委书记郑锦深入到金厂镇、木厂镇调研指导时强调:要切实做好“三个一”,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20230327_144216.jpg

当天,郑锦先后深入金厂镇老寨村委会、中寨村委会、木厂镇大湾子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郑锦都详细听取各村两委关于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乡村一直抓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

IMG_20230327_100847.jpg

郑锦强调,农民增收一口清,增收是基础,一口清是目的。各村两委干部要做好谋划:“今年计划增收多少,实现既定目标要有详细的支撑,怎么支撑呢,去年收入是多少,今年增收多少,产业增收要怎么落实,外出务工要怎么落实”等要一户一策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不断增加农民的增收渠道,实实际际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要体现在命案防控、刑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三个下降上有明显进步;要结合工作岗位,关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段,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强化管理和服务,用心用情去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做到“早发现、早化解”,防止基层矛盾纠纷扩大化,实实在在做到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乡村建设一直抓,要找准差距,注重做减法,认真开展“三清五拆”行动,着力整治村内“五堆十乱”问题,一村一村研究抓提升,一户一户逐项抓落实。要着力在裸房改造上下功夫,全面推进裸房改造工作。尤其是干部不能当“尾巴主义”,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干部、村干部、先进党员要在前面跑,带着群众走;要好好把班子带起来,加强学习、加强沟通、提早谋划、统一规划设计等,发挥民族历史文化底蕴优势,一村一方案,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县裸房清零的目标。

IMG_20230327_152207.jpg

当天,郑锦还到都龙口岸调研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筹备口岸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河江省箐门县代表团到马关县访问交流
下一篇:州委书记陈明率队到伟光汇通集团考察交流:马关县兜阳古镇项目成功签约,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