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庄宇到马关县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5/11

5月10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级河(湖)长庄宇到马关县法果小河开展巡河工作。县级领导单志祥,蒋正高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4B28818D7D06B4DAB7AB6574573627A3.jpg

当天,庄宇深入马关县八寨镇竹棚新寨村委会,沿着法果小河发果村小组段,实地查看河道面貌,了解水资源利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与水污染防治、警示标牌设置是否醒目完善等情况。

503A9597DC29FE10F593514B88AE09CA.jpg

每到一处,庄宇都认真查看了河流现状,了解沿岸村庄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河道治理、沿岸环境整治情况汇报。

庄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坚决扛起河湖保护的政治责任,助力绿美马关,共建生态家乡。

IMG20230510104720.jpg

庄宇要求,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系统谋划河道生态,做到有山有水有特色,激活马关乡村旅游,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当地村民致富增收。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河长要认真开展水域隐患排查,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要补齐短板、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解决农村突出的环境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绿美河湖建设,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强调
下一篇: 马关县召开“裸房”风貌改造提升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