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2023云南文山“魅力马关”民族服饰文化节开幕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5/19

5月18日,2023云南文山“魅力马关”民族服饰文化节在逢春生态公园开幕。来自贵州、湖南、重庆、广西以及越南、老挝等民族代表队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图片

图片

开幕式在舞蹈《欢腾七乡》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云南欢迎你》《爱在苗乡》《山水之恋》、舞蹈越南占族舞等节目轮番上演。舞蹈《青山之子》、歌曲《越走心越亲》等曲目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在马关县民族服饰产业园带来的民族服饰秀中落幕。

图片观众

今晚的晚会展现了马关各族人民的热情,对文山的经济发展,马关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我们非常支持这样的晚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民族代表队以不同的歌声讴歌了各族和谐大团结和幸福新生活,唱响了新马关,展现了民族美,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得到进一步传承、保护和交流,增进了各民族友谊,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促进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注入新的动力。

图片

贵州省黄平县苗歌传承代表 李永香

很荣幸受到云南文山马关县的邀请,来参加民族服饰文化节,来到这里,这里人们很热情、好客、热闹,各民族欢聚在一起,我觉得很荣幸、很开心。

图片

                                          广西融水县苗学会 吴妹乌

今天来到我们魅力马关,我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族,穿上我们苗族盛装巡游,我觉得这个场面非常的壮观,让我大开眼界,今晚的这一场文艺演出,我也觉得非常的震撼。

图片

图片

2023云南文山“魅力马关”民族服饰文化节由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马关县苗学会和云南熊朝忠世界拳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到6月2日。活动还结合中国旅游日开展民族服饰游边关和时尚走秀大赛,将举行情歌主题晚会、情侣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传统民族体育弹弓比赛、拳击赛和“我为家乡代言”主题达人秀专场演唱会等,精彩不断、好戏连连。

图片

马关县苗学会副秘书长 熊飞

这次马关县民族服饰文化节,相聚了国内外多省市地州,民族学会及社会团体到马关开展交流活动,这给我们提供了难得学习的契机,我们马关县民族学会将抓好这次民族服饰文化活动交流学习,今后努力把我们民族文化做得更好。

图片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王应光

这次民族服饰文化活动,既是一次展示人文风采,享受艺术盛宴的民族盛会,也是一次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发展良机,通过举办文化活动,促进旅游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下一步我们也将举办更多跟这次群众喜欢的文化活动。让我们马关县在加快推进兴边富民示范县,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示范县,民族团结示范县建设当中,干在一起、乐在一起,真心交流、真诚合作。

                               开幕式前各代表队还举行了民族盛装巡游展示一起来看巡游盛况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郑锦带队调研文山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全州6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筹备情况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