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工作会议精神、侯凯审计长到云南审计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全县禁毒工作、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审议了《马关县关于推进落实国家、省、州、县“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责任分工方案》等方案,研究光伏项目、两污整治、供水保障、市政维护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全县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全县面临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场)党政“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力度,全力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整改时间节点,制定整改方案;在整改工作中,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自然地理和农业生产条件,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第一目标,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省审计厅将派出审计组,对我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理顺审前报告、审中沟通联动、资料管理、问题整改等关键步骤和节点,健全长效机制,力戒屡审屡犯。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全力保障“三保”支出,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强化统筹和绩效评估,切实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己涵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召开5月绿美乡村建设现场会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清河行动”暨5月“绿美马关先锋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