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点+线+面”结合强化政府投资审计监督

来源:县审计局 更新时间:2022/04/06

近年来,马关县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确保质量”的原则,通过“关键点”、“监督线”、“覆盖面”“点+线+面”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规范建设项目管理,节约国家建设资金。

一是紧盯政府投资审计“关键点”。围绕“美丽马关”建设,集中力量对逢春生态公园、县城雨水管网工程、县城安康路西段等重点项目开展审计,紧抓项目质量安全关键点,促进项目建设管理、提升项目绩效、保证财政资金安全运行。

二是延伸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线”抓住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的建设决策、建设管理、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交通、住建、水务、发改和教育等行业系统的审计监督,梳理行业内政府投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三是拓宽政府投资审计“覆盖面”。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向工程质量安全、投资绩效、重大政策落实等方向拓展,注重解决安全隐患、工程垫资、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问题,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稳投资等政策落地落实。

2019年以来,共完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57个,送审投资额13.35亿元,节约国家建设资金(核减工程款)1.32亿元,审减率达10%。其中,在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审计中,核减工程款3084万元,审减率达12.7%。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打通农产品运输“主动脉”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产品外销“双管齐下”
下一篇:马关县“三举措”抓好双拥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