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四抓”建立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

来源:县红十字会 更新时间:2022/09/12

一是抓队伍建设,提高培训质量水平。建立应急救援培训师资志愿者队伍,选派优秀救护员积极参与各级师资培训;发挥师资间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师资座谈、教学研讨等多种形式,交流授课经验,传播授课技巧,提高应急救护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应急救护师资进行严格管理、考核和注册,督促师资不断提高自身授课能力和水平。目前,马关县有60余名持证应急救护培训师资。

二是抓培训重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针对公安、交通、物业、旅游等特殊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以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为核心内容的救护员培训。针对社区、农村普通市民群众,开展以火灾、溺水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提高学生健康素养。今年以来,开展机关单位应急救护培训6期惠及3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群众培训2期惠及130余人;开展强边固防卡点值守换防民兵、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3期惠及360余人;开展志愿者培训和救护师培训4期惠及200余人;开展中小学心肺复普及培训1期惠及师生700余人。

三是抓形式创新,提升市民群众普及率。开设应急救护流动公益课堂,采取送课上门、送课下乡方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家庭开展培训;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大课堂,定期向市民开放,为市民群众搭建学习平台,提供学习机会和场所;采取线上理论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的普及率。今年以来,已经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8期5000余人,持证培训400人。

四是抓资源整合,建立培训长效联动机制。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社区创建,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同时,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提高干部队伍应急救护水平。对教职工开展救护员培训,全面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核心知识与技能,熟知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全面提高教职工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应急救护培训1期,惠及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教育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应急救护线上培训1期惠及教师4000余名。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六个一”措施“驻企”更“助企”
下一篇:马关县“三举措”发力做好 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