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三个聚焦”强教研引领促质量提升

来源:县教体局 更新时间:2022/12/05

马关县以七乡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为引领,把促进教师成长作为逻辑起点,在名师引领、以赛促训、小课题研究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聚焦名师引领上好示范课。充分发挥七乡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县民族中学、县一初、县一小等校名师到教学质量相对薄弱的乡镇中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让名师在同课异构、评课议课、教师培训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马关县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共同发展。今年以来,共组织9个学科的名师32人开展送教送培下乡教研活动,辐射300余名中小学乡村教师参与听课评课促进能力提升。

二是聚焦以赛促训夯实基本功。组织开展乡镇初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思政课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评”一体化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等全县性的教育教学竞赛,通过以赛促训,带动全县教师学新方法、新理念,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今年以来,组织全县性的教育教学竞赛15场,指导、鼓励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教育教学竞赛17场,带动全县4000余名教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此外,通过县级竞赛选拔,25名教师均在州级竞赛中获奖。

三是聚焦课题研究落实新理念。引导七乡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小课题为抓手,带头研究新课标、新教材、新中考、新高考,在教育教学中落实新课程理念。2022年,马关县共申报了小课题961项,较2021年增加了近2倍,通过教研员初级评审和课题研究领导小组复评,已立项451项,立项率为46.93%。

         责任编辑:苏倩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着力提升“四种能力”构建边境传播矩阵
下一篇:马关县“四紧扣”“四强化”夯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