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四线”共谱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来源:县审计局 更新时间:2023/02/15

2022年以来,马关县紧紧围绕财政资金、社会民生、权力运行、政府投资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维护制度权威、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财政审计弹好一线谱。以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健全政府预算管理体系,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财政决算草案编报质量为重点,先后开展马关县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及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4项,查出问题资金883万元,目前正在开展整改工作。

二、民生审计弹好二线谱。针对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项目纳入审计重点,着力揭示损失浪费、管理不善、效益不佳等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先后完成马关县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2018年至2021年马关县农村“厕所革命”建设与补助资金审计4项,查出问题资金3652万元,目前正在开展整改工作。

三、经责审计弹好三线谱。紧盯资金体量大、权力较为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单位,围绕“四权一廉”准确界定责任,把“三个区分开来”贯彻审计全过程,抓实现场审计、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2022年以来,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6项,查出问题资金4.27亿元。

四、投资审计弹好四线谱。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项目开展审计监督,坚持一个建设项目一个审计工作专班,重点关注基本建设程序、建设管理、资金来源及使用、投资效益等,先后完成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马关广环路西段高速连接线道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24项,查出问题资金1.06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2亿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四网”筑牢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防火墙
下一篇:马关县“六举措”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