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南捞乡多方合力参与 织密稳定防线

来源:南捞乡 更新时间:2023/12/27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推进基层治理有效,南捞乡组织开展冬季社会治安维稳行动,携手共筑平安南捞。

一、“地毯式”排查,守住安全底线。联合多个职能站所组成巡查小队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冬季攻坚行动,重点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店、餐馆、重点路段、沼气池户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防控,以“查、看、访、督”的方式,“拉网式”“解剖式”对责任单位的消防设备、安全防范措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到限期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开展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全乡开展专项联合检查2次,发现问题3个,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二、“靶向式”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采用定时查与突击查的方式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群众高峰出行时段,增加警力投入,加大道路巡逻巡查力度;在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发挥“两站两员”优势,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同时,深入超市、餐馆、留守老人户等重点对象开展食品安全、用火用电、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整治提醒行动;各村组织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常态化巡查非煤矿山各处矿洞、矿井,多方合力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发状态,当好群众的护航人,守护万家平安路。目前,南捞乡共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5处,34名劝导员共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劝导80余次,年内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600余起,安装安全警示标志牌70块;通过“打非治违”整治,现已封堵废弃矿井52个。

三、“联动式”宣传,共筑安全防线。全面开展安全宣传“进村寨、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宣传活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敲门行动、召开群众会、悬挂横幅、粘贴告知书、学生国旗下的讲话、网格微信群推送消息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防盗等防控知识普及教育,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确保“人人都是明白人”,切实增强全乡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开展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全乡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3000余户,召开群众会100余场次,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2500余份,悬挂道路交通安全横幅标语36条,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与群众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3000余份,粘贴《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50余份,营造了“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三点发力”破解基层治理痛点难点
下一篇:古林箐乡“三点”发力织密交通“防护网” 筑牢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