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大栗树乡打好“三张牌”吹响就业“新”号角

来源:大栗树乡 更新时间:2024/03/08

大栗树乡紧紧围绕就业技能培训、零工市场打造、就业信息发布等举措,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推进。

一、打好“服务牌”。以“务工情况大排查、岗位信息大推送、就业政策大宣传、省外稳岗大走访、转移就业大输送、职业技能大培训”六大行动为抓手,认真分析研判务工岗位信息。实施职业咨询、就业指导以及政策法规指导等措施,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择职服务,帮助农村劳动力更好地融入城市就业市场,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大栗树乡举办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沪滇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7家企业现场入驻,为群众提供2000余个岗位,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进场求职人数700余人。

二、打好“主动牌”。为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大栗树乡通过微信平台、LED电子屏、展板等及时发布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等各类就业信息,通过主动走访、上门宣传,打通线上与线下信息数据渠道,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点对点”“面对面”帮助农村劳动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通过各类平台发布就业信息500余条。

三、打好“保障牌”。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供需对接、稳定就业”的思路,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通过提供一系列实用技能培训课程,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2024年,大栗树乡计划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389个;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期,参训学员39人。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坡脚镇“四强化”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下一篇:古林箐乡:巧用“加减法”乡村治理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