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古林箐乡“三举措” 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古林箐乡 更新时间:2022/04/05

为大力推进洁美乡村建设,不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古林箐乡“三举措”扮靓美丽乡村。

一是突出科学规划分类推动下好“一盘棋”结合“五小工程”,科学合理确定洁美乡村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和标准,突出乡村田园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庭院、绿道、花带及美丽村庄创建示范村。目前,全乡共打造特色庭院14个,攀枝花、紫薇花绿带2条,兰花、绣球花、菊花等花带5条,示范村2个。

二是突出全员参与示范带动提升“影响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绿化美化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领广大群众自愿投工投劳,建设美丽村庄。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植树护绿活动5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3次,共计500余人次参加,栽种花木774棵,养护花带530米,清扫垃圾6吨,村容村貌大幅度提升。

三是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形成“新风尚”采取面对面“讲”、微信上“转”、喇叭上“播”、公示栏“贴”等形式,大力宣传洁美乡村建设的意义和成效,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召集中小学教师结合洁美村庄建设,精心设计、描绘以古林箐特色风景、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墙画。今年以来,共推送洁美乡村建设相关信息40余条,播放宣传广播20余次,入户宣传3轮(次),完成主题宣传画60余幅。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八寨镇“四措并举”严防森火共守绿水青山
下一篇:大栗树乡“四绿并行”绘就绿色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