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仁和镇“五前”持续织密地质灾害防护网

来源:仁和镇 更新时间:2022/08/08

为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仁和镇坚决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五前”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在前。印发《仁和镇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及应急预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组建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立防汛减灾调度工作群,确保发现险情能及时上报,果断处置。今年以来,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专题会5次,完成地质灾害监测员培训2次。

二是排查演练在前。组织职能站所联动配合,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开展大排查,建立巡查台账,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定期排查10个地质灾害点警示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逐点落实监测防治措施,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应急演练200余次,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联防联控在前。组建以镇村组干部、监测员和群众为主体的群测群防队伍,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确保通讯畅通和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提高防范工作整体水平。今年以来,共计发布监测预警信息200余条。

四是宣传动员在前。利用QQ、微信、村村通大喇叭、LED、群众会议等方式,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确保群众知晓安全避险路线、场所。今年以来,累计发送QQ信息300余条,微信信息300余条,召开群众会宣传1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播放LED标语显示屏15条,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不断提升。

五是转移撤离在前。做好地质灾害应急设备、应急物资储备和安置点保障工作,确保在地质灾害发生前及时将群众撤离到临时安置点。目前,建立184个临时安置点,共计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18户,66人次。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夹寒箐镇巧用“党建+”点燃人居环境“动力引擎”
下一篇:小坝子镇闻“汛”而动 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