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篾厂乡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来源:篾厂乡 更新时间:2022/08/12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篾厂乡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以防为主、抗救结合,织密织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成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负责人,各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落实汛期地质灾害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灾情速报制度、险情巡视制度,完善《篾厂乡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重点处所一处一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及时、应对有效。

二是突出治理重点,迅速排查隐患。按照“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的方式,对存在防汛隐患的区域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作用,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做到地质灾害点底数清、防汛隐患点及时清理。截至目前,全乡118个村小组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20处,组织集中整治重点隐患10余次,疏通道路边沟15公里,涵洞6处400立方米,清理塌方300立方米,夯实铺垫路面坑槽600平方米。

三是人力物资保障,提升应急水平。整合全乡应急人力、物资,充分利用志愿服务队力量,广泛发动、自愿参与,组建防汛抢险队伍,通过培训、演练提高队伍应急抢险能力。截至目前,组建防汛抢险队伍59支,开展应急演练12场次,技能培训10余期次,培训人员1200余人次;储备救生衣、电筒、锄头、铲子、雨衣、镰刀等防汛应急物资20余种400余件,确保防汛应急物资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美丽实践塑颜值 内外兼修提气质
下一篇:夹寒箐镇巧用“党建+”点燃人居环境“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