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古林箐乡增强“三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古林箐乡 更新时间:2022/11/18

近年来,古林箐乡通过“强组织、聚人才、抓长效”,增强“三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强组织,增强乡村振兴内在支撑力以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同时,织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建立基层治理红色网格,以“党总支决议—党支部实施—党员带头”的治理模式,以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为重点,着力打造生态示范村、产业发展示范村、乡风文明示范村三种乡村治理示范标杆。目前,古林箐乡共建立党员、干部挂钩联系的红色网格217个,打造柏木山生态示范村、老房子产业示范村、新田湾民族团结示范村等三个乡村治理示范标杆。

二是聚人才,增强乡村振兴示范带动力。强化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建设,着重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深入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建立乡土人才库,将具有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的能人和民间工匠纳入人才库,抓好日常管理服务。目前,全乡共成立村庄规划小组7个220人,致富带头人20名,共有72人纳入乡土人才库,申报乡土人才31名。

三是抓长效,增强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力建立了《古林箐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古林箐乡村振兴工作责任落实督查工作制度》等制度,围绕环境卫生、绿美建设、党支部示范带动等内容,以随机交叉检查、五级干部带头示范、评比结果晾晒长久等方式,开展工作评比,形成长治长效常态的乡村振兴评比工作机制,推动群众主动抓、主动干。目前,共评比出示范村7个,达标村5个,优秀农户81户,发放奖励资金11000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古林箐乡发挥“交通三员”作用全力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篇: 仁和镇“四强化”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