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木厂镇开展“五个活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来源:木厂镇 更新时间:2022/12/15

近年来,木厂镇突出“法制宣传、帮教服务、咨询服务、纠纷调解、接访下访”五个重点,深入组织多形式活动着力维护基层稳定。

一是扎实开展帮教服务。以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为重点,建立健全帮教人员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充分依靠社会力量对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帮助和教育,为其回归社会创造条件,全镇帮教人员21人,矫正对象5人,未发生脱管情况。二是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搭建便民法律服务平台,充分利用街天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受群众咨询420余人次。针对部分群众困难的实际情况,提供法律援助5起,依法保护了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活动。以林改纠纷排查及农业春耕为重点,采取先排查、分类定性,再制定调解方案,涉及站所联合调解,逐步排查调解,今年以来,共排查纠纷37起,调解37起,调解率100%,调解成功36起,成功率达97%。四是开展“大接访、大下访”活动。结合“领导大接访、干部大下访”活动的开展,推出“书记接待日”、“镇长接待日”制度,设立接访咨询处,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共接访群众56人次,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21件。五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以法制宣传月为契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法制教育课等形式进行宣传。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开展各类法律法规宣传4场,累计受教育群众达11000余人次;深入学校开展法制专题宣传教育讲座11次,受教育师生达1600余人。

         责任编辑:苏倩  

关闭

上一篇:金厂镇“三把火”加速特色种植发展
下一篇:坡脚镇写好“三首歌” 唱响乡村振兴“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