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大栗树乡“四美”建设刷新乡村颜值

来源:大栗树乡 更新时间:2022/12/11

今年以来,大栗树乡紧扣“农村美”的奋斗目标,以创建“紫柳小镇”为载体,围绕绿美村庄、绿美公路、绿美集镇、绿美庭院“四美”建设,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一是创建绿美村庄。全面整治村庄“脏、乱、差”现象,打造特色村标,开展遮阳网拆除、五堆十乱整治等行动,并以村旁、路旁、宅旁、村标旁“四旁”绿化为重点,宜菜则菜、宜花则花,基本形成“村外有隐隐青山,村边有花草环绕”的绿美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绿美村庄建设209个,完成率达91.67%,其中达标村68个、示范村133个、标杆村8个。

二是创建绿美公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性,开展“绿美公路先锋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对G219大栗树路段、进村主干道种植紫柳进行美化绿化,为绿美公路增绿添彩,让公路成为靓丽“风景线”。截至目前,已建设绿美公路85公里。

三是创建绿美集镇。聚焦集镇“停车难、赶集难、通行难”的焦点,新建停车场,规范集镇停车秩序,从源头上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开展集镇赶集秩序整治行动,设置赶集区域,规范摆摊设点,提升集镇管理水平;拆除破损遮阳篷,用木制花箱点缀街道两侧,增添集镇“色彩”。截至目前,新建停车场1个,拆除破损遮阳篷53处,摆放花箱320个。

四是创建绿美庭院。发动群众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清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在边角地、闲置空间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庭院等,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开展“一月两评比”大比拼活动,每月每村随机抽取60户农户,进行环境卫生评比,将评比分数作为各村绿美建设和美丽庭院的参考,督促农户形成“习惯美”。截至目前,全乡共创建绿美庭院380个。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坡脚镇写好“三首歌” 唱响乡村振兴“大合唱”
下一篇:古林箐乡打好“五张牌”铺好乡村振兴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