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篾厂乡三步齐走奏响“绿富美”变奏曲

来源:篾厂乡 更新时间:2023/03/06

近年来,篾厂乡以打造亮点特色为绿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庭院经济、产业景观化、特色小景观上下功夫,加强民俗文化挖掘,探索“农文旅”模式,三步齐走奏响绿富美变奏曲。

一、抓实庭院经济,把“方寸地”建成“增收园”。以瑶人寨民族示范项目为依托,打造“花园式庭院经济 ”。在变美的同时,引导群众利用家中庭院空余土地“富”起来,培育栽种中药材、水果、蔬菜,把家中“方寸地”建成百姓的“增收园”。今年以来,全乡已建成庭院经济户200余户,预计促农增收150万元。

二、抓好产业景观化,把好风景变成好“钱景”。秉承“绿在生态里、富在产业上、美在山水间”的建设目标,在部分进村道路两旁种下木姜子、大红柑、木瓜、桃李等产业苗木,打造篾厂产业景观化发展特色绿道,让美景变“钱景”。今年以来,在村内公共区域、道路两旁新增种植大红柑、木姜子、桃树、李子、木瓜共2万余株。

三、打造特色小景观,把荒地变成旅游新地标。以“农文旅” 融合发展为目标,紧扣“产业、文化、生态”三大资源要素,建设凉亭、村史馆、民俗文化墙,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小景观,并广泛宣传吸引各地游客旅游打卡。截至目前,已打造最美苗寨大坪子、大吉厂云海、漂水岩瀑布观光点、岩头观云亭、瑶人寨民族示范村、半坡水冲碓、休闲小广场等乡村旅游“新地标”。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八寨镇“三不出村”化解矛盾纠纷妙招连连
下一篇:八寨镇八寨社区打出“组合拳”让村集体经济 腰包“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