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白镇“3+”助力红果参产业发展 点燃乡村 振兴“动力引擎”

来源:马白镇 更新时间:2023/04/05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产业支撑,马白镇多措并举助力红果参产业发展。

一、党建+产业,激活发展潜能。抓住产业“牛鼻子”,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镇农科站党员、各村党组织通过群众会、火塘会等方式深入各村组动员群众开展红果参种植,科普宣传相关知识,激发农户发展产业热情。同时先行先试,由马鞍山村党委牵头与骏成城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将新小寨村小组的1000亩土地流转给公司打造红果参基地,招租有意向的农户参与种植,构建“党组织+公司+农户”创富共同体。2022年,马白镇种植400余亩红果参,实现收入320余万元。2023年计划至2000亩,预计产值4000万元。

二、培训+产业,提高发展水平。为提升红果参种植户的技能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县级农科部门开展种植培训,邀请红果参种植大户、公司技术员进行授课,通过理论技术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就红果参种植育苗、选地、病虫害防治、采收、包装、销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与参训群众互动,答疑解难,引导群众科学化种植,提高产品质量及产率。今年以来,共组织种植技能培训2次,覆盖10个村委会400余人次。

三、新媒体+产业,拓宽发展路径。为破解边远地区销售难题,拓宽红果参销路,让红果参的名声“响”起来,马白镇引导群众转换销售思维、创新销售模式,依托网络直播平台探索创业致富、推销产品的新路子。积极发挥沟通枢纽作用,主动对接抖音等平台带货主播,邀请主播到地里直播带货,促成农户与主播间的良好合作。通过直播、电商等平台,加大红果参推介力度,助农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共邀请3位主播进行直播,实现收入2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八寨镇“宣、防、控、巡”四字诀筑牢森林防火墙
下一篇:坡脚镇“四到位”护航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