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大栗树乡“三个课堂”推进普法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大栗树乡 更新时间:2023/04/25

为推动普法宣传进村入户、让法律意识入脑入心,大栗树乡利用板凳课堂、流动课堂、实践课堂送法上门,以法律知识“小故事”助力普法知识“大宣传”,让普法更接地气。

一、“板凳课堂”接地气。紧扣普法活动主题,依托干部职工例会、群众会、院坝会等载体,开设“板凳课堂”,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划重点、分条目,结合本地实际,以民族语言+方言的形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切实让法律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共开展“板凳课堂”200余次,受益群众1.5万余名。

二、“流动课堂”冒热气。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网格微信群、宣传标语的引导作用,发挥村两委成员、党员、驻村工作队和挂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深入群众家中,把庭院变成讲台,紧贴群众现实生活、用法实际,重点宣传防诈骗、土地、合同、婚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入户宣传100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三、“实践课堂”聚人气。建立以村组干部、网格长、党员干部、文艺队伍为宣讲员的宣讲队伍,将普法宣讲变成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实践课堂”、党员干部干实事的“练兵场”,在宣讲中,紧扣民生问题,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解答群众的疑难困惑。今年以来,走访重点人群3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150余次。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四举措”推进全域环境卫生整治 扮靓乡村“颜值”
下一篇:南捞乡发展林下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