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古林箐乡“三抓三促”推动绿美乡村建设

来源:古林箐乡 更新时间:2023/05/12

为大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古林箐乡始终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通过“三抓三促”,不断把乡村扮“靓”扮“美”。

一、抓队伍建设,促行动落实。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绿美乡村建设的显著位置,在强化培训、建好队伍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多次组织召开绿美建设培训会议,开展队伍培训,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推动绿美建设更见成效。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小组干部、党员“五支队伍”分片挂包,让村组干部、党员等成为绿美建设的排头兵,以身作则带动群众真行动。今年以来,共召开绿美建设培训会议2次,培训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党员等400余人次,建立绿美建设队伍7支150余人。

二、抓物资保障,促建设之基。积极探索“七个统一”模式,聚焦污水治理物资保障供应,进一步夯实建设之基。严格用料审批,按照“村小组申请、村委会审核、乡统一配料”的申请程序,加强用料合理调配,充分考虑用料种类、拉运距离,做到配料合理、降低运输成本;加强物资使用监管,定期对拉运物资使用情况开展督查,对物资拉运后1个星期内未使用的责令运回。截至目前,共发放绿美建设物资砖76400块,粗砂1274方,细砂544方,水泥767吨,污水管6110根。

三、抓宣传引导,促思想引领。采取面对面宣讲、微信转发、喇叭广播、宣传栏贴挂等形式,大力宣传绿美乡村建设的意义和成效,大力营造“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全员爱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到各村完小、中心校开展宣传服务,以“小手拉大手行动”促进绿美乡村建设。今年以来,共推送绿美乡村建设相关信息30余条,开展绿美乡村建设“五比评比”一次,评出示范村4个,达标村9个,奖励资金11200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三化三全”丰富社区养老服务形式
下一篇:八寨镇“三字诀”助推防溺水工作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