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木厂镇“三步走”为少年儿童护“假”

来源:木厂镇 更新时间:2023/09/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假期少年儿童存在无人看管、留守儿童关怀缺位、防溺水安全管护难度大等问题,木厂镇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抓落实,充分利用“三支队伍”的力量,通过宣传、开展活动等方式,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趣的假期。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认识到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做好少年儿童工作对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制定细化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少年儿童之家”活动方案,全面落实水域包保全覆盖,全面组织对辖区内的水库、河流、坝塘、沟渠等水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共排查水域920个;全镇共组建12个少年儿童之家,“三支队伍”挂包197个自然村小组,包保责任到人。

二、加强安全知识宣传,筑牢思想之基。各村组织召开群众会议、志愿服务、自媒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家长、群众开展防溺水、防野生菌中毒、防骗等安全知识宣传,以达到“1+1>2”的效果。暑假期间,全镇增设少年儿童安全知识固定宣传展板12块,粘贴安全知识提示漫画197份,线上宣传安全知识32条次,实地走访关爱孤儿、留守儿童等500余人次。

三、加强开展多样活动,丰富儿童生活。充分统筹大学生志愿者、家长代表、工作人员多方力量,对少年儿童假期作业进行指导,同时开展阅读、绘画、跳绳、篮球等文体活动丰富少年儿童假期生活。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48场活动,惠及1400余名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小坝子镇“四个引领”擦亮现代化边境幸福村的幸福之色
下一篇:八寨镇“三加三提”盘活养殖业拓宽群众增收路